close

老早就想把懷孕過程記錄起來給年老的自己一份回憶,更早前就想用文字描述自己的生活,

不過全部都怪罪在天秤座頭上,除了懶,還是『懶』!

 

2016年接近年尾,正值該好好衝事業的花樣年紀(25/26中間剛剛好),半夜睡覺突然感覺下腹疼痛,從小就腸胃虛弱的我想著晚上吃了什麼東西,一定又吃壞肚子了,

進了廁所發覺根本沒有便意,回到床上繼續找周公,告訴自己悶痛感就忍忍吧!肚子痛連續了一個多禮拜,有時痛感蠻輕微,但有時候又痛到睡不著,

假日回外公家和家人談起腹痛,外公還推薦腸胃科醫師呢!和媽媽討論一下覺得先預約婦產科檢查,當時每天超時上班,平日時間根本不夠用就找了週日有看診的台安醫院掛號,

去醫院時腦袋裡只想著是不是月經不順,平常太累需要休息,想說看診要些時間,叫先生去找車位我先掛號報到,結果網路預約時間算得剛剛好,等不到五分鐘就看診,

經期從來就不順的我被護理師問起最後一次經期,我只說:忘記了!醫師聽到我說下腹痛,就叫我去尿尿檢驗一下,再次進診間,

醫師看著我說:怎麼辦?

我:蛤?(黑人問號???)

:懷孕了啊~

我:蛤!(黑人問號???)

:兇手呢?

我:嗯~樓下停車

:預約兩個禮拜回診

我:恩好

 

就這樣~我被告知懷孕啦...

不是應該只是肚子痛要吃藥嗎?!

自己下樓後腦袋有點混亂,我要直接跟先生說嘛?還是過幾天冷靜一下,結果打給先生說我看好啦,可以接我了,先生說:這麼快,剛停好車ㄟ,還在吞雲吐霧呢!

結果被問起狀況,嘴巴有夠誠實的就直說:懷孕啦!先生給了個狐疑的眼神(沒有狐疑阿!),真的假的?

嗯...氣氛有點尷尬,畢竟從沒想過是懷孕的可能,當時覺得有點可惜,自己看了那麼多Youtube,好多SPECIAL告知另一半有baby的記錄片,

我就這樣三秒破梗,太無趣啦!!!

 

接著幾天討論要不要生下來,還是要拿掉,因為家裡公司新成立忙得不可開交,我們的經濟狀況也還沒有穩固,除了一人擁有一台汽車,並沒有購買房子和養育孩子的基金與能力。

同時我自己也覺得還太早,可是心裡卻有一股不甘心,為什麼我都20好幾了但在經濟上還不能應變小孩的出生,baby都在肚子裡了,而且拿掉對自己的身體是不是不好,

就算先生不要,我自己努力一點,還是可以負擔的吧~就秉持了這個想法,先生幾度告訴我先拿掉,他的朋友也有拿掉的阿,身體吃補一點就好,以後經濟上更優渥時,我們再生吧!

但我覺得身體是我的,也記得以前一位大師說拿掉小孩,對未來出世的小孩不好(當我迷信吧!)心中我還是決定要這個寶寶了!

我也對於先生沒有堅決要寶寶的想法有點惱怒,既然沒有準備好,射屁阿...... XD 太沒肩膀了!

其實懷孕前和先生聊天也會提到生小孩,先生也都是說想生阿,家裡人可以幫忙顧啊!沒錢就賺阿~

呼籲好傻好天真的女性們~ 聽聽就好,自己有能力比什麼都重要。

 

和先生就這樣吵吵鬧鬧三個月,決定要和自己爸媽說啦!驚驚的~

在媽媽一次出差的機會,我跟媽媽一起到菲律賓,我想就我們兩人在飯店的時候,泡個澡看個電視,輕鬆地說出來就好吧~

期間我還去騎馬呢~心裡想著坐在馬上爬山,也還好吧!有沒有都是老天決定!

結果俗辣我,過了3天晚上,還是一字不語,根本就說不出來嘛!

隔沒多久,爸媽同時要出國,想說那就一起講吧~等等到機場check in 完,還有大把時間吃個飯,想不到~

媽媽為了去貴賓室,拋棄了我和爸爸,我就跟老爸去吃漢堡啦...

偌偌的和爸爸說:我懷孕了! 

老爸給個驚訝又鄙棄的眼神,但瞬間又變成和藹可親地說:沒關係,爸爸支持你,要生就我養,不用擔心!

我聽到就熱淚迎眶,老爸真靠譜不過老爸還是不免嘮叨幾句:還這麼年輕,現在人30歲再生小孩才適合啦!然後馬上問:媽媽知道了嗎?

哈哈!我說還沒阿,想要一起說,可是她跑進去VIP啦~

老爸說:那你千萬不要讓她知道我比她先知道,不然她又要森77了! *聰明如老爸,老媽一周後回來,果真7咘咘地說:為什麼我比你爸晚知道!!!

你跟我說,我就不會進去VIP啦~ 哈哈哈

 

下篇來記錄待產過程:)

還有美國生產全記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了 台安 婦產科
    全站熱搜

    Overwhelm with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